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造访山东 鲁美六大节能合作项目签约
2011-11-30 16:34:59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造访山东 鲁美六大节能合作项目签约

骆家辉正在一家企业展台参观清洁能源产品 王倩 摄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造访山东 鲁美六大节能合作项目签约
 
骆家辉(右一)正在与前来接洽的鲁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王倩 摄

11月29日,山东-美国节能合作研洽会在济南举行,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率领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10家美国企业参加并与山东企业达成六项合作。

包括UPC集团、Solatube(索乐图)、Aibemarle(雅宝化工)、Honeywel(霍尼韦尔)在内的10家全球知名的美资清洁能源企业与山东80余家企业进行了接洽,探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双方六大节能合作项目举行了签字仪式,涉及风能、日光照明、煤制燃料等多个领域。

其中,美国UPC 公司与肥城、章丘关于风能合作的两个项目,总投资达32 亿元,总装机容量达350 兆瓦。索乐图公司与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商河县招商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分别在济南临港开发区、西部新城各项目及商河县城区产业园中大量使用索乐图日光照明产品,总面积达74万平方米。

“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家,美国和中国的责任很大,合作的潜力也非常大。山东省的能源政策和环保政策在中国来说是排在前列的,希望两方的企业能够洽谈顺利,进行更多合作。” 骆家辉说。

他表示,作为经济大省山东能源消耗占中国的1/10,对节能减排新技术的需求迫切,而美国在这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如果能够开展长期有效的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而且也给世界带来福音。

在洽谈会上骆家辉重点介绍了中美能源合作项目,“有了这一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今后我们双方的合作将更高效、便捷” 。

据他介绍,该项目创立于2009年,是一个由企业发起并出资的非营利、非政府组织,旨在中美两国开发并实施清洁能源和能效领域具有商业可行性的项目。

本月21日,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中美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贸易发展署关于支持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就是通过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平台,扩展和加深中美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目前美国已成为山东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国。去年山东与美国贸易额达到265.5亿美元,今年1-8月达到248.3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到山东投资的美国企业达5843家,实际投资额达69.4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王倩)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