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教育专家齐聚人大 共庆教育学院重建
2011-11-03 09:37:0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月1日上午,全国高等教育界人士共聚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热烈祝贺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会后专家学者还进行了中国教育学科建设的讨论。出席大会的来宾包括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教育部前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等。

鲁昕副部长首先代表教育部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的组建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鲁昕副部长表示,当前教育事业发展正处于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全面提高质量、不断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涉及国家经济、政治、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研究和回答相关问题,需要教育科学与经济学、哲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与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深度融合和综合创新。鲁昕副部长希望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全方位整合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强劲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丰富的学术平台资源,积极探索教育研究多学科交叉、联合攻关的新方法、新模式,大力推动与兄弟院校及其他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与密切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决策咨询与成果转化水平,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纪宝成校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热烈祝贺教育学院组建成立。纪校长表示,教育学院将遵循“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的建院原则,以学院在学科点建设、教师队伍和学术平台等方面的有利条件为起点,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实现教育学与经济学、法学、哲学、管理学以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深度交叉融合,做到“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制度建院”。

会上任命胡娟为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秦惠民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宝成校长为学院进行了授旗。

成立大会的第二阶段,召开了新时期中国教育学科发展主题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学专家学者和教育学院教师就如何建立“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的教育学科进行了研讨,讨论的主要议题集中在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与思想,并对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今后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罗望舒)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问:第17届南盟峰会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马尔代夫举行。答:中国重视发展与南盟的友好合作关系。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展了大量的合作项目,为促进非洲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受到了非洲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民生成各地政府主题词 需关注“个体冷暖”
外交部就未来空间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