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
西安市8.5万户村民用沼气 年节煤4万吨
2011-10-13 15:48:08      来源:西安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农委获悉,西安农村8.5万沼气用户为节能减排作出大贡献:每年节煤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2万吨。今年,西安还将有9000农户使用沼气,为节能减排再立新功。

截至目前,全市建设户用沼气8.5万户、小型沼气55处、大中型沼气8处,实现近亿元的年增收节支能力,户均节支增收1000元以上。从全市看,8.5万农村沼气用户每年生产优质沼肥90万吨;年生产沼气3230万立方米,替代煤炭消耗4万吨标准煤,同时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排放850吨,经济、能源、生态环境和社会等综合效益十分明显。

“十二五”期间,西安市将新增沼气用户3.61万户,小型沼气工程392处,大中型沼气工程74处,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村沼气和新能源建设,促进农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和循环农业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记者 韩勋)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中国目前没有雅鲁藏布江引水工程计划
李克强看望袁隆平:中国人有办法解决自己吃饭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