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各地新闻
浙江出资10亿建中小企业再担保基金解决融资难
2011-10-13 15:15: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推出“加强融资保障、提供财税政策支持、规范民间借贷、提升政府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揽子计划,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解决经营理念问题、转型升级问题,要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浙江省政府财政出资10亿元建立中小企业再担保基金,经营困难、符合转型升级的小微企业可一次性缓缴3个月税款,2011年的城市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水利建设资金等也可减免。推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从1%提高到2%。浙江银监局局长杨小苹:“不得变相提高利率,贷款承诺费、管理费、咨询费全部取消,禁止搭售金融产品,禁止向民间借贷中间机构融资,严禁与资金掮客合作。”

浙江许多中小企业也自发进行整合重组寻求突围。温州市光上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五洲钢业有限公司等五家民企目前正在资产评估,整合后将形成从矿石冶炼、轧钢穿孔,到钢管、钢带生产一条龙的产业链,通过做强做大实现转型升级。光上控股董事长何光善:“一个是减少资金链条的周期,再一个开始互相的监控力度,互相加强信誉、互保,用产业链来整合,把企业做强做大抗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胡锦涛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程,精辟论述了爱国主义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真诚召唤全体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中国目前没有雅鲁藏布江引水工程计划
李克强看望袁隆平:中国人有办法解决自己吃饭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