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白河堡水库今年第二次向密云水库调水,缓解密云水库供水压力
2011-10-12 11:16:2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根据北京市今年的雨情和汛情形势,自10月12日10时起,处在上游延庆境内的白河堡水库开闸向密云水库实施调水,调水水量为2500万立方米。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密云水库蓄水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与总库容43.75亿立方米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目前水库的进水来说还是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而且汛期已过,全市的降水量也将骤减。此次调水依据北京市中小水库蓄水联调系统的作用,能增加密云水库的蓄水量,进一步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此次调水经白河堡水库泄洪洞,按20立方米/秒的流量向密云水库调水,跨延庆、怀柔和密云等区县。

数字显示,截至10月11日8时,北京市1月1日至今累计降水量为527毫米。比去年同期累计降水量多4%,比多年平均同期累计降水量562毫米减少6%。密云水库目前蓄水量为10.96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8663万立方米。

白河堡水库是北京市海拔最高的水库之一,自然环境优美,水质优良,从2003年开始向密云水库多次调水,此次是白河堡水库第18次向密云调水,也是今年的第二次调水。为确保此次调水工作顺利进行,市防汛抗旱部门要求相关部门在调度过程中要密切监视雨水工情,对大坝和主要泄水建筑物加强巡视,保证输水畅通,确保收水率。

据了解,目前承担北京城市供水主要任务的主要是密云水库、怀柔水库,两大水库同时联合调度两个水库上游的中小水库。在密云水库上游,把白河堡水库、遥桥峪水库、半城子水库等联为一体;在怀柔水库上游,把大水峪、北台上、西水峪等水库联为一体,实现了小、中、大水库库库相连。通过近几年来的实践,这种水库联调系统对达到“保安全、多蓄水”的目标效用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徐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