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北京多家知名企业价格违法被曝光 华堂物美上榜
2011-10-12 08:53: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日公布了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表示将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称,根据中秋节、国庆节节日市场价格检查安排,相关部门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虚构原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欺骗、诱导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典型案例包括:红星美凯龙环球(北京)家具建材广场有限公司某店销售“惠达”牌洁具标价原价每件10365元,现价每件4199元,但10365元的价格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北京新侨饭店有限公司在搜折网上促销团购午餐,标注原价每位239元,折后价每位125元,但原价每位239元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某门店,2011年10月2日促销四川产“窝窝醪糟”368克,价签原价标注每瓶5.9元,现价标注每瓶5元,原价每瓶5.9元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上述行为违反了价格法以及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有关规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依法按照有关程序实施行政处罚。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10月1日,检查发现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华堂商场某门店361度专柜在销售4款鞋类商品时,未明码标价。10月5日,检查发现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某门店在销售500克装海达小米窝头时,价格调整未及时更换商品标价签,造成标价每袋3.9元,实收每袋4.5元。10月3日,北京正中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所属鑫兆雅园小区停车场,未执行居住小区1小时内免收停车费的规定,对一进入小区停车的车主收费5元。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施明码标价的规定》,北京市有关区县发改委已经依法按照简易程序从速处罚。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场秩序总体良好,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接到举报7件,同比下降五成,特别是涉及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的举报量降幅达到6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人物: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2012年“国考”规模史上最大 七成职位在基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