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
对口援疆推动新疆交通事业跨越式发展
2011-08-29 11:41: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全国公路代建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新疆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5.3万公里(含兵团),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超过10万公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在会议上介绍说,目前全区对口援疆项目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安排援助项目1183个,上半年已开工792项,开工率达67%。目前,新疆已与来自江苏、辽宁、深圳、湖南等省市的16家代建单位签订了21个项目的交通代建协议,近400名交通援疆干部从全国各地汇聚新疆,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工程技术,为新疆培养了一大批管理和技术人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学东说,公路代建制是现代公路管理的一种全新模式,首次在新疆大规模实施,此前已经过五年试点。代建制可引进内地先进的公路建设经验,帮助新疆全面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有效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

“十二五”期间,围绕“以打造国内、面向周边国家和疆内的交通大通道为重点,加快构建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标要求,新疆大力推进“57712”工程(构筑“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建设乌鲁木齐、喀什等七大国家级公路运输枢纽,建成四条东联内地和八条西出国际共计12条通道)和农村公路“畅通富民”两大工程。“十二五”期间新疆计划完成建设总里程7.6万公里,到2015年底,全疆农村公路将达11万公里。

来源:新华网(记者 赵嫣)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