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潍坊铁矿艰难排水 姜异康现场指导救援
2011-07-13 09:10:41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山东潍坊坊子区正东矿业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介绍,救援现场新增 了六台泥浆泵,截至12日下午4时,已有一台开始工作,其他正在加紧安装。为尽力抢救被困人员,指挥部从山东省第四地质勘察院紧急抽调一台潜孔锤钻机,计划在被困人员作业面上方钻孔。目前,钻机正在加紧安装。

据了解,钻孔的位置位于此前导致铁矿透水的水坑西北一端,初步判断矿井在这一位置存在供被困人员生存的空间。

救援工作一直加紧进行,从11日下午4时到12日上午8时,救援现场增加大型救援设备47台。由于近期仍可能降下大雨,为防止雨水再次积聚,救援总指挥部安排了近百台大型设备对造成透水事故的露天水坑进行填埋。11日晚,大型机械完成了露天水坑围堰构筑,总工程量达到10万立方米。

到12日晚记者发稿时,透水事故的铁矿矿井井下水位正在下降,距离可营救被困人员水位(地下负30米)有10米左右。救援目前存在 的困难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井下泥浆比重加大,导致泥浆泵流量不足。二是泥浆泵推进困难,必须先清理以铁矿渣为主的沉积物后,再下泵。三是坑下涌水仍然继续。

10日晚11时左右,山东潍坊市坊子区正东矿业有限公司发生井下透水事故。经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1人现场作业,后有7人安全升井,仍有24名工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要求调集一切必要力量,加快排水进度,尽快降低水位,全力以赴解救被困人员。同时,要科学指挥、科学救援,采取安全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等省领导和潍坊市主要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初步推断,透水事故是由铁矿附近露天水坑积聚大量雨水渗漏所致。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开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