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山东新闻
山东出现“血脖肉包” 食用后严重危害健康
2011-07-13 08:53:2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东出现“血脖肉包” 食用后严重危害健康

近日,部分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山东滨州、淄博等地的包子售价低于肉馅的成本价,商家“赔本”经营,其中可能暗藏猫腻。记者调查后得知,这些包子肉馅的原料之一,是我国明令禁止销售的未经处理的“血脖肉”。由于价格比“好肉”至少便宜一半,用这样的“肉”做成的包子,纯利高达50%左右。

肉包子低于成本价

在一家地产公司上班的滨州市民于岚非常喜欢吃包子,然而,近日她却发现一件蹊跷事:虽然猪肉均价同比上涨80%左右,但以猪肉为主要原料的肉包子价格却涨幅不大。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猫腻?

在滨州市一家“南京小笼灌汤包店”记者看到,晚饭时间来买包子的顾客络绎不绝。这家包子铺的张老板告诉记者,现在肉价这么高,要是用好肉做包子,成本太高。做包子只有用“血脖肉”等孬肉,否则根本不赚钱。

张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笼(10个或8个)精肉小笼汤包价格为4.5元左右,其中肉馅需要耗费3两多。如果用好肉做肉馅,按照目前平均肉价每公斤30元计算,仅肉馅成本就超过4.5元,已高于包子的零售价格。如果再算上面粉、房租、人工、水电等成本,肯定赔钱。

“血脖肉最便宜的每公斤13元左右,好猪肉都突破30元了,要是你开包子铺的话,你买哪一种?”张全明反问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品成果展开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