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顶风作案" 联合利华"罚后"涨价 底气何来?
2011-05-27 07:40: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因散布涨价信息被处罚200万元后不到20天,联合利华旗下夏士莲、力士两个品牌悄悄涨价10%。与上一次高调宣布涨价不同的是,这一次面对媒体的质询,联合利华选择了沉默以对。此前表态会“暂缓涨价”的联合利华还是涨价了,不少消费者想不通,“洋巨头”顶风涨价的底气何来?

顶风涨价 沉默以对

记者在上海家乐福斜土路店看到,联合利华旗下的力士和夏士莲品牌洗护用品价格已经上调。该店联合利华的促销员施小姐证实,“上周接到通知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幅度在10%左右。”施小姐介绍,产品价格上调后,销量已经受到了影响,“即使现在搞促销销量还是不怎么好。”

在广州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一款750毫升的力士洗发水由之前的49.9元上调到53.9元,同品牌的一款750毫升的沐浴露则由29.9上涨至32.9元。而联合利华旗下其他品牌价格也上涨了10%左右,其中,多芬的一款400毫升洗发水价格由35.8元上涨到39.5元,夏士莲的两款沐浴露的价格也上调了10%左右。

“我上次买夏士莲的黑芝麻洗发水还只要22元不到,现在已经涨到23.9元了。力士的沐浴乳也贵了。”家住上海徐汇区的王小姐说,“上调的幅度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像我这样用同一产品好几年的人才能看出来。”

记者在上海家乐福斜土路店内随机采访了几名购买洗护用品的消费者,他们多表示感受不到价格上涨,但对联合利华顶风涨价表示不满。“日化用品不像面包牛奶每天要买的,价格变了立马能发现。洗发水、沐浴露都是用完了一瓶再买新的,往往不记得上次什么价格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张芳说。

记者询问了宝洁、施华蔻、资生堂等多个品牌的促销人员,他们均表示近期没有调过价。对于此次上调部分产品价格,联合利华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愿置评,沉默以对。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有关人士此前曾向记者表示,日化用品涨价主要是因为上游原材料石化产品、植物油、无机化工产品等近期平均上涨了40%左右,直接带动日化用品成本增加约20%,因此日化用品终端销售价格上调压力较大,选择涨价10%,其实企业已经消化了部分成本,并没有全部转嫁给消费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高官候选院士引关注 工程院:当选者先须是科学家
人民日报:社会管理从“心”开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