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312万人选出京城十大治安乱点 北京站等地区问题突出
2011-05-20 08:19:55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12万人选出京城十大治安乱点 北京站等地区问题突出


312万人选出京城十大治安乱点 北京站等地区问题突出
4月28日起,通过走访普通市民、展开问卷调查等形式,北京警方启动百万问卷征求市民意见行动。昨天,市公安局公布此次调查结果称,黑车、黑摩的等8类治安问题,群众最为关心;北京站前街、西直门周边等10个地区的治安问题最为突出。今后,这些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将是北京警方下一步的警务工作重点。

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称,4月28日至5月15日,北京警方开展“百万群众大走访”,全市343个户籍派出所的2899名社区民警,在全市16个区县2921个社区,向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发放问卷50万份;向企业、高校、文化科研机构,公交、出租等行业人员,发放问卷61.2万份;翻译成“英、韩、日、俄、德”等8国语言的问卷,发放给在京外籍留学生、文教、外商等人员2.1万份。截至5月15日,共有312万人次群众(其中187万余人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投票,共收集有效问卷100.36万份。

高煜表示,问卷显示,有76%的参与者认为北京治安状况良好且稳定,21%的参与者认同北京治安状况。同时,警方还整理出黑车、黑摩的等8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和北京站前街等10个治安问题突出地区。

昨天,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华表示,这些问题已上报市政府、公安部。下一步,市公安局、区县分局、总队等专业机构将把这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重点区域,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目标。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回应美国居民诉讼中国网络屏蔽信息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一览(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