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511末日说”成台湾最热话题 台当局辟谣安人心
2011-05-11 15:32:3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11”今年意外成为话题。台湾南投民众王超弘化名“王老师”,宣称台湾今天要发生“14级强震”,台湾科学部门昨日主动开记者会,公布各项地震前兆研究最新观测资料安抚人心。

该部门副主管陈正宏强调,目前可以看到的数据没有任何异常迹象;台“中研院”地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正洪更直指,“讲会发生规模12级以上地震,就是无知!”

台湾“气象局”地震预报中心主任郭铠纹面对媒体,连番询问“王老师”提出的“5?11末日”预言,语带无奈地说,“没常识!目前全球观测到最大规模(释放能量)地震是9.5级。”台湾岛内断层最长是车笼埔,破裂长度100公里,最大规模是7.3级;岛外则是琉球海沟,可能发生最大规模是8.0级,台湾地震震度(地表加速度)分级最大是7级,“那有什么14级地震!”

面对“王老师末日预言”即将在今日揭晓,台湾科学部门在台“立法院”督促下,昨日召开临时记者会,公布岛内学术界从地震活动度、电离层、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地下水监测、地球化学和地磁等8项地震前兆最新观测资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长春在山西调研
国台办发言人谈赴台游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