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载有24名中国籍船员的被劫货轮已经安全
2011-05-06 07:08: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总部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5日晚些时候证实,此前据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悬挂巴拿马国旗并载有24名中国籍船员的货轮目前已处境安全,海盗已离开货轮。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7名索马里海盗当天早些时候曾在距印度孟买沿海约450海里的海域对这艘名为“FULLCITY”号的货轮发动袭击并成功登船。然而船上船员及时躲进安全舱,使海盗无法控制货轮。随后,在附近执行护航任务的多国巡逻军舰和直升机在接到求救信号后及时赶到,成功击退海盗。

此前有报道说,该货轮在距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约1200海里处遭遇海盗袭击。正在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两艘中国海军军舰获悉后立即全速赶往现场救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国际海事组织、D151联合特混舰队、欧盟巡逻海军、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秘书处等通报情况,紧急对货轮展开救援行动。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另劫持人质1016人次。此外,去年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日趋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已深入非洲以东印度洋海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早前报道

一艘有24名中国船员的散货船遭海盗袭击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巴拿马籍散货船“FULL CITY”轮在阿拉伯海中部距印度孟买450海里海域遭海盗袭击。据船长报,7名海盗已登船,船上共有24名中国船员。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巴拿马籍散货船“FULL CITY”轮在阿拉伯海中部约北纬14度54分,东经66度44分遭到海盗袭击,位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东集合点以东约750海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国际海事组织、D151联合特混舰队、欧盟联军、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秘书处通报情况。正在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两艘中国海军军舰正全速赶往现场救援。

目前,各方营救正在进行中。交通运输部再次要求中国各航运企业及其所属船舶、船员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防止海盗劫船。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总部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5日晚些时候证实,此前据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悬挂巴拿马国旗并载有24名中国籍船员的货轮目前已处境安全,海盗已离开货轮。去年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日趋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已深入非洲以东印度洋海域。>>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责成北京处罚10余家违规房地产企业
商务部:取缔成品油非法经营网点 查处擅自提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