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港商维权18年湛江中院"打白条"公函对抗裁定
2011-04-28 10:35:0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港商维权18年湛江中院

债权眼看就可以兑现,不料此时,一个名为“湛江市华业房产公司”的单位却突然出现,声称该房产的土地使用权属于该公司所有,并向湛江市中院提出异议。

……

经过多年波折,2008年5月26日,湛江中院向国土局发函,称基于破产程序,要求暂缓办理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当年12月18日,省高院裁定该案由湛江中院执行。

该案历经18年,从目前生效的判决和裁定看,张志良通过拍卖获得位于湛江市海滨六路10号1—5栋房产,但却一直未能过户,主要是卡在湛江中院发出的公函要求“暂缓办理”。可惜这一“暂缓”,就“暂缓”了将近3年。

一名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暂缓”,从字面上理解,一般不能超过3个月。

法院公函 让人生疑

为何不下新的裁定,而要用公函的形式来暂缓土地产权使用证的过户

湛江中院为什么用公函来对抗生效的法院裁定书?为什么一拖就是近3年,迟迟得不到解决?

有律师告诉记者,个人认为此案的执行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

2001年5月22日和2002年7月25日,张志良在霞山拍卖公司公开拍卖中竞得该厂房,湛江市霞山区法院也于2006年12月5日作出拍卖成交确认裁定。湛江市中院在给湛江市政协的答复中称,中院审查认为程序并无违法之处,可以继续执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