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百年砥砺铸辉煌 水木清华再奋进--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2011-04-24 11:48: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百年砥砺铸辉煌 水木清华再奋进--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4月20日,在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清华大学考察。这是胡锦涛在旧水利馆同正在做教学实验的学生们一起观察水流运动现象。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总书记回到水利系看望,与当年的老同学深情忆旧,向在读的大学生真情寄语

清华大学水利系正式设立于新中国建立之初,为我国水利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40多年前,胡锦涛曾在这个系学习、工作过9个年头。这次来到清华大学,总书记特意回水利系看望师生和校友。

走进熟悉的旧水利馆,胡锦涛感到十分亲切。他走到正在做教学实验的学生身边,一起观察水流运动现象,还登上平台,观看学生做水电站水力学模型实验。总书记对水利系学生说,过去我们常讲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现在水利的重要性远远超出农业领域,还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央对水利事业一直高度重视,今年专门就新形势下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发了1号文件。你们将来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光阴,掌握过硬本领,毕业以后成为推动我国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力军。

新水利馆的大厅里,胡锦涛与一些老同学欢聚在一起,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胡锦涛动情地对老同学们说:“回想当年,我们在清华园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度过了难忘时光,结下了深厚情谊。40多年来,各位老同学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的喜讯传遍了整个校园。兴奋不已的学生将大礼堂前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向总书记问好。胡锦涛走到学生们中间,亲切地同大家握手,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欢呼。

临别时,胡锦涛站在清华大学标志性的老校门前,一次次挥手,向师生们致意。美丽的清华园再一次沸腾起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等一同考察。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邹声文 吴晶)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姚坚说,各地商务部门将会同农业等部门采取措施全力缓解少数蔬菜品种出现的“卖难”问题。姚坚说,商务部已派出工作组,赴出现蔬菜“卖难”地区,帮助指导开展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派工作组赴蔬菜"卖难"产区指导
人保部回应工资5年翻番说法称调薪主要靠市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