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人保部回应工资5年翻番说法称调薪主要靠市场
2011-04-23 13:28:32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称,在工资调整中主要靠市场发挥基础性作用。

在回答记者“接下来的五年职工工资每年增长15%、‘十二五’末工资翻番”的求证时,尹成基表示,我国已形成以市场为基础的工资决定机制,“市场在决定工资当中发挥了基础性的作用,我想这是很根本的一条原则。”

另外,尹成基透露,继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了绩效工资后,下一步将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稳慎推进”的原则,在其他事业单位推行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已经确定了五个试点省份,并开展了大量的测算研究,但考虑到这一试点与事业单位分类、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其他配套改革密切相关,将视上述改革的进展情况来适时启动这一试点。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23日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饲料、水产养殖中使用违禁药物,卫生部、农业部等部门根据风险监测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更新非法使用物质名单,至今已公布151种食品和饲料中非法添加名单,包括47种可能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22种“易滥用食品添加剂”和82种“禁止在饲料、动物饮用水和畜禽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的药物和物质”的名单。>> 详细
点击排行
  文化部回应“KTV禁唱37首歌”:违禁歌曲应查处
国内无居民海岛开发正式接受个人和企业申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