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回升
2011-04-21 21:30: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8,比上季度上升8点。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回落后,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首次回升,而且回升的幅度比较明显。

“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内生动力有所增强,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推动了消费者信心的明显回升。”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说。

调查显示,一季度中国消费者对就业和收入增长持乐观态度。73%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就业形势会“好”或“非常好”,比上季度增加6个百分点,农村对就业的预期好于城市;71%的消费者预期未来一年个人收入状况会“好”或“非常好”,比上季度增加9个百分点,农村消费者的乐观程度高于城市消费者。

随着政府控制物价的一系列措施开始见效,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有所回升。一季度,38%的消费者认为目前是购买自己所需物品的好时机,比上季度提高8个百分点,但目前的消费意愿依然处于较低历史水平。

关于房价走势,调查显示,73%的消费者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会上升,比上季度提高6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消费者预期房价上升的比重有所下降,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铮)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山西省煤炭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王君出席并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