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警方破获两起贩毒大案 多警种近百人参与
2011-04-21 17:34:48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警方破获两起贩毒大案 多警种近百人参与

图为女民警正从女“旅客”内衣中翻出毒品。

北京警方破获两起贩毒大案 多警种近百人参与

图为女嫌疑人携带的毒品。王海蛟 摄 J151

“史宾格”搜毒犬嗅出藏在乳罩中的冰毒;刚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运毒车被警方设伏拿下。这两起贩毒案分别是北京近年来缴获毒品最多、抓获嫌疑人数量最多的案件。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该两起案件由北京铁路警方和市公安局缉毒总队联合侦破。像这种由刑警、特警、缉毒警和警犬训导员等多警种、近百人参与案件的侦破,为近年来首次。这两起案件中,警方共在京、川、冀等地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嫌疑人27名,查获毒品2965.5克、麻古1063粒,缴获运毒车4辆,收缴毒资29万余元。目前,警方仍在深挖。

警犬叼出藏毒黑包

让我们把时间定格在今年2月17日5时15分。在北京西站地下出站口,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和市公安局缉毒总队、刑警总队警犬大队等毒品联合检查组30余人,正对出站旅客携带物品进行抽检。一名身穿帽衫、牛仔裤、高跟鞋的女旅客被拦下检查。

从表情上看,女旅客显得很是镇定和从容,她放下手提包和肩上的挎包,打开拉锁,非常配合警方的检查。随着警犬训导员发出指令,两条史宾格搜毒犬立刻冲了上去,短短十多秒后,搜毒犬从手提包里叼出一个黑色塑料袋,民警立刻控制住女旅客。

在塑料袋内,民警翻出一个米色蕾丝花边乳罩,扯开后,发现每个罩杯夹层里,各放着2包用塑料薄膜缠裹的白色颗粒状结晶体。随后,民警又从一件吊带背心内侧,发现6大包、1小包用塑料薄膜缠裹的白色颗粒状结晶体。经清点,共11包。后经鉴定,包内“冰毒”共计718.85克。随即,这名姓马的妇女被带到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

马某今年41岁,河北张家口人。她供述称,其受张家口男子李某委托,前往重庆找蒋某“拿货”。

“川冀链”10人落网

于是,2月18日,民警赴张家口抓获47岁的李某及其妻子。在李某家卧室的床头柜抽屉里,民警搜出一个留有少量白色结晶物品的小袋子,以及几个残留白色粉末的空袋子。后经鉴定,这些冰毒共计0.78克。

2月21日21时许,专案组在石家庄机场抓获47岁的重庆男子蒋某。蒋某称,他从重庆女子“娅娅”处买毒品,蒋某还说,他从重庆男子陈某处听说,在他被警方强制戒毒期间,刘某曾几次找陈某买毒品。

2月24日,民警赴重庆抓获28岁的嫌疑人陈某,当场从其身上起获5粒麻古;当天17时许抓获“娅娅”,当场从她身上起获冰毒82.85克、麻古63粒。“娅娅”其实姓岑,她交代其搭桥卖给蒋某的毒品,是从成都沈某处买的。

3月6日11时许,专案组赴成都抓获了39岁的沈某,从其车后座的纸袋里起获冰毒1320克。在沈某家中,民警又查获冰毒97克、钢珠枪1支、砍刀3把。

目前,“2·17”毒品专案中的10名嫌疑人已全部落网,共查获毒品2218克,麻古63粒。由于案情复杂、牵扯地域广,此案还在审查深挖中。

高速路设伏抓获毒贩

北京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局还侦破了“2·11”毒品案,在京、冀、川等地查获毒品747.5克、麻古1000粒,缴获运毒车辆3辆,收缴毒资29万余元,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嫌疑人17名,是近年来抓获人数最多的涉毒案件。

“有人自驾车从成都运毒到北京贩卖!”今年2月11日,北京铁路警方获得重要线索,铁路警方立即与市公安局缉毒总队联系,并组成专案组。专案组连日侦查发现,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形成购、运、销一条龙。

3月2日零时许,当两名运毒嫌疑人驾车到涿州收费站时,被设伏的民警抓获。民警从车内起获冰毒650克、麻古1000粒。经查,46岁的驾车男子程某和副驾驶座上的35岁男子孔某都来自黑龙江。

紧接着,凌晨3时,民警在西城、丰台等地抓获王某等3男5女共8名嫌疑人,起获部分毒品和部分吸食工具。46岁的黑龙江男子王某承认,他安排程某驾车去成都找屈某买毒品。

派往成都的警员几乎同时行动,于凌晨3时在成都抓获屈某等5男1女共6人,缴获冰毒90克、用于运毒的两辆车,收缴毒资29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落网的17名嫌疑人中,屈某和张某负责联系提供毒品;王某等负责电话联系屈某买毒;孔某、程某负责运毒;其他人员负责在京销售毒品。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张春贤在喀什调研:咬准发展目标 狠抓民生建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