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 四五月份将迎来“拐点”
2011-04-06 07: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楼市正在酝酿“拐点”。记者了解到,多数城市成交量在“限购令”出台后均出现明显的下滑,部分重点城市同比下跌近40%,在成交量大幅缩水的同时,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松动、调整迹象。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的专家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趋紧,楼市将加速迎来“拐点”。

伴随着“新国八条”政策出台,上海、重庆开征房产税,各地方版楼市调控细则陆续着地,“限购令”、“地方房价控制目标”成为2011年一季度楼市的主题词。截至3月末,限购范围扩大至全国40多个城市,并有608个城市公布了2011年“房价调控目标”。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面前,3月这一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黯然失色,楼市成交大幅缩水。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显示,3月监测的30个大中城市中,七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但是相比去年3月,则有近八成城市下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所监测的重点城市同比全线下滑,总体下滑40.5%。其中,北京下滑幅度最大,达到48%,南京、杭州的下滑幅度也超过40%。

北京楼市成交大幅下滑的情况,记者还从亚豪机构、链家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机构处得到了证实。亚豪机构统计显示,3月北京累计成交商品住宅5743套,成交面积11 .5万平方米,同比2010年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下降了43.0%,成交面积下降了48 .4%;“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新房住宅网签总量为20747套,环比2010年四季度下降41 .5%,同比2010年一季度下降35.8%。

除了新房成交量出现大幅缩水,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大幅下滑。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总量为11102套,与更具可比性的1月份相比,成交量下跌了52.7%,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也大幅下跌了56.9%。

成交量大幅下滑的同时,北京房价也出现松动的迹象。亚豪机构统计显示,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出现了大幅下挫,跌落至19213元/平方米,创连续8个月成交价格新低,环比降幅超过两成,同比也下降了9.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在普遍预期之下,市场迎来了2010年以来中国第四次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中国人民银行8日晚间宣布,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住宅项目八成停涨 楼市降价项目环比翻番
浙江海宁司法局启用微博发布政府公文开全国先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