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央行宣布年内二度加息应对持续通胀压力
2011-04-06 07:14: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央行宣布年内二度加息应对持续通胀压力

图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新华社发。

在普遍预期之下,市场迎来了2010年以来中国第四次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2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31%。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央行在这样一个时点做出加息决定,意在应对当前可能再度创出新高的物价压力。

“稳定物价被当局视为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而市场预期3月份中国物价指数会再度创出新高,此时加息是央行对可能反弹的通胀压力所做出的提前应对。”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说。

由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全球流动性泛滥,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中国国内输入性通胀压力日益增长。与此同时,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需求拉动、流动性总体宽松的货币推动,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较大。

“我们预计3月份物价指数可能会再度攀升在5%以上,同时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下,PPI指数也会比较高。”刘煜辉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北京市财政局回应公车数 称在京公车不等于北京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