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
2011-03-14 17:45: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法国《观点》周刊记者]温总理你好。我们看到,今年年初以来,在北非的一些国家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世界也在关注着快速发展的中国,有人认为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已经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模式。我想问的问题是,中国的发展模式如何很好地适应变化中的大环境?其他国家能否从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借鉴并得到启示?

[温家宝]我们十分关注西亚、北非发生的政治动荡,但是我们认为,任何把中国同西亚、北非发生政治动荡的国家相类比都是不正确的。

[温家宝]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这是举世公认的。

[温家宝]我们的政府在认真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存在的问题,这也是老百姓有目共睹的事。

[温家宝]中国经济这些年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经济总量跃居到世界第二位,但是我们一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温家宝]我们选择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温家宝]这条道路的主要特点是:第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第二,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第三,必须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以保持社会的和谐和稳定;第四,必须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进一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温家宝]我们的改革和建设还在探索当中,我们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发展是一种模式。

[温家宝]同样,我们认为任何国家都要走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尊重各国人民的选择。

[温家宝]我们认为,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发展道路都可以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和借鉴。谢谢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年入12万以下减免个税?
北京放开户籍尚不具备条件 否认想挤走低端人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