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五粮液失信涨价最终每瓶价涨100元
2011-02-17 13:31: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回应“涨价说”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有关55度五粮液的卖场售价已到818元的报道。唐桥称,五粮液自2009年年初调价后,出厂价再未涨过,虽然年关渐近,五粮液目前也没有涨价打算。

据了解,近期酿酒业由于人工、原料等价格上涨,使酒企成本上升,诸多白酒企业相继提价。对此,唐桥表示,国家刚刚发布了“国16条”平抑物价,预计“十二五”规划也将对物价上涨会做出重点调控,五粮液作为国企不能带头涨价。

大幅涨价有何良苦用心

有利于提高求人办事的成功率。春节是求人办事送礼的最好时机,而求人办事送礼讲究的是贵重,那种“礼轻情义重”在这种事情上就是扯淡。本来,求人办事送昂贵的“国酒”茅台是最佳选择,然而,“国酒”茅台在市场上常常有价无货,比较难买到,许多送礼人只好退而求次送五粮液。如果五粮液涨到和茅台差不多一样贵,这无疑会减轻送礼人忐忑不安的心情,增加送礼人的信心,让他们同样可以和送茅台的人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进领导的家里。

涨价将有利于部门单位突击花钱。每年接近年底时,许多部门单位都会为还没有花完的经费而发愁,怎么办呢?吃掉,喝掉。今天这个单位的年终聚餐,明天那个部门年终宴请,一瓶五粮液涨一百,几百瓶,几千瓶下来,无形中就帮助这些部门单位多花掉几万,几十万,快速减轻了这些部门单位钱花不完的负担。

告白澄清是自毁身份

通胀时代,是商品就思谋着要趁势涨价,连价格和身份“高处不胜寒”的五粮液,也开始大幅提价。然而,涨价需要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五粮液的涨价理由就显得“大气”和“高贵”——“为满足消费者身份需求”。这无疑是在告诫占人口绝大多数的普通消费群体:五粮液涨价与你们无关,因为你们的低消费水平,与五粮液的高贵身份不配。

五粮液的直率令人惊愕。其一,是公开向百姓示威:既然你们消费不起五粮液,就无权对我们的涨价行为评头论足,你们还是喝着劣质酒,一边凉快去吧。其二,是公然向权贵示好:你们才是五粮液的衣食父母、五粮液的上帝,我们涨价,并不影响你们的消费需求,而且将你们的身份又提高了一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地耗”之痛:GDP增1%土地占用量是日8倍
国土部将严查大拆大建强迫农民集中居住等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