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解密最高检鉴定中心 "躲猫猫"等非正常死亡怎破解
2011-01-19 13:23:22      来源:检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相关资料

检察机关技术工作源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1985年,高检院办公厅成立了刑事技术室;1988年,刑事技术室升格为高检院技术局。1989年,高检院检察技术科学研究所成立。2000年,高检院合并了检察技术局、检察技术科学研究所和办公厅信息技术室,成立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

2008年底,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建成了高检院司法鉴定中心。2010年10月14日,中央政法委公布了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遴选结果,高检院司法鉴定中心成为10家国家司法鉴定机构之一。

检察机关的司法鉴定是检察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的发挥。从2008年建成至今,高检院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数百起案件,并指导或直接参与了一系列引起很大社会反响的案件,为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

●相关阅读

遏制看守所内非正常死亡的三点主张

近几年来,羁押场所非正常死亡现象频发,引发了广泛、持续的社会关注与讨论。羁押场所非正常死亡事件不仅影响到受害人及其家庭,更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与政府形象,亟待解决。鉴于当下我国羁押场所非正常死亡现象多发生于看守所中,因此笔者对看守所内非正常死亡现象的遏制问题略抒管见,希冀有助于解决该问题。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