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中秋节专题>中秋资讯
中秋国庆调休 逼退新人婚期
2010-09-16 15:1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根据国务院规定,今年中秋节是9月22日至24日休息3天,国庆10月1日至7日休息7天,原本的周末9月19日,25日,26日和10月9日改为工作日。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前后节假日和周末正常休息日有了大的调整,使得不少早早定好婚期,准备在这几个周末休息日举行婚礼的新人们措手不及。

“准夫妻”:周末不休息 只好推迟婚期

“早早就定好的日子,考虑到亲戚朋友平时都忙,将喜事安排在双休日办,不料又遇上了假日调整!”刚刚决定推迟婚礼的准新郎张先生无奈地说。由于今年对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做了调整,所以中秋节到国庆节前后有几个周末日被调整为工作日。张先生在上半年就已经和家里人商量好了在中秋节后的9月19日举行婚礼,他也随后定好了我市一家酒店和婚庆公司。前一段时间还通知了一部分亲戚朋友,谁料到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日调整了,自己也只能把婚期往后再推一推了。

周末也要上班的调整确实让人很无奈,也让那些筹措婚礼的新人们很着急。准备9月25日结婚的林先生说:“这一天是我爸妈特地请人从老皇历上挑的,因为这一天农历8月18是双号,有很好的寓意。”“我是前一段时间预订的婚宴,当时也没考虑到放假的事,还特地从日历上看了看是周末就订了。可最近发现,因为中秋国庆放假调整,9月底周末不放假,顿时就着急了。”无奈之余,林先生只有和家人决定把结婚典礼时间尽量延时些,能够使亲朋好友在下班后及时赶到婚礼现场。

酒店:婚期调整 “扎堆”严重

我市一些婚宴酒店同样也遇到了改结婚日期的新人。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多家酒店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前后节假日的调整,许多家已经预订好承接婚宴的酒店出现“扎堆”现象。专门负责一家酒店婚宴部的张经理向记者介绍,许多之前预订好要在9月19日、25日、26日举行婚宴的新人过来和酒店协调,希望能够将结婚宴席提前到中秋节之前或者推迟到国庆长假之后的周末休息日进行,酒店也都尽量协调。但这样就会使得本来定好的其他周末的婚宴承接量加大,甚至会出现一天要同时安排5家结婚宴席的情况。张经理还说,“本来我们预订好一天的婚宴承接量也就一两家,现在出现这种“扎堆”婚宴,我们的各项服务和接待受到了考验,这些举行婚礼的新人们也很无奈。”

婚庆公司:已有新人推迟婚期

记者从兰州市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和国庆长假前后做出调整后,随着不少原打算在这一段时间结婚的新人们婚期的调整,许多已经定好的婚庆服务也随之调整。“近期,不少客人打电话,准备调整婚期,有些客人甚至还暂时推迟了婚期。”位于城关区白银路上一家花车司仪、婚庆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一阵子,由于中秋节和国庆长假前后的放假调整规定还不知道,许多已经定好婚庆服务的客户只是前来咨询,而这几天公司已经开始和一些新人们着手调整了。一些专做司仪花车车队的婚庆公司也随着新人调整婚期重新协调公司预订的几家婚礼的婚庆服务,及时调整了时间安排等具体事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