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中国互联网大会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四点猜想:规格是否更高
2010-08-04 14:31:12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组委会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虎年春节过完了,大家该消停的消停了,该闹腾的也闹腾了,互联网行业里大大小小的会估摸着也开始筹备了。掐指一算,这互联网行业规模最大的会,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发布会也差不多要开了。去年互联网大会搞得是热火朝天、盛况空前,有媒体总结为“十大突破”。不知道今年会有啥新花样?能否有更高的超越?我们不妨做几个大胆的猜想。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四点猜想:规格是否更高

一、 大会主题预测

中国互联网大会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一个前瞻、深刻、精炼的主题对于大会的重要性不需要多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中国互联网行业遭遇“寒冬”,09互联网大会围绕“危机·转机·契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主题的探讨,及时给“冬雪”中的互联网行业送来了一盆“碳火”;

2010年中国经济企稳向好了,互联网行业正式走出“寒冬”了,互联网健康发展呼声高了,网络融合加快了……10年大会主题如何?是否能起到引起业界聚焦,引领行业探讨的效果?还是等待官方揭晓吧。

二、大会规格会否更高

09年互联网大会重量级嘉宾很多,但是有一位相当备受瞩目,他就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李部长首次亲自出席中国互联网大会,足见政府对咱互联网行业和大会的重视与关注。看来,大会的规格是越来越高了,今年会不会再有惊喜?是部长,还是副总理,再或者是温总理来?

三、 火爆的人气能不能再烧一把

经历金融危机和会议延期,09年互联网大会可谓一波三折。但让人意外的是大会人气似乎没受到多大影响,反而胜过往届,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网络草根创业论坛、移动互联网峰会等论坛观众之多超过想象,会场的过道、走廊竟然都挤满了人。据官方估计,大会两天的参会人数突破6000人次。这等火爆的场景,还能不能在2010年大会上重现?看来大会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呀,得让去年没来的人来,来过的人还要再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四、建议口号:要看互联网大佬,上互联网大会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四点猜想:规格是否更高

去年临近大会时,组委会一拨又一拨参会嘉宾名单着实把业界和媒体“狂轰乱炸”了一番。本人收到的名单就有四拨,虽说被扰民了,但还是被吊起了胃口,去年参会嘉宾级别之高、人数之多、阵容之强还是以前没见过的。

腾讯、搜狐、新浪、网易、百度等企业的老大齐齐登上大会开幕式领奖台,这在业界也是难得一见的景象。看来,互联网大佬密集度最高的地方非互联网大会莫属了,建议组委会今年可以推出一句口号:“要看互联网大佬,上互联网大会。”不过要年年请动这些大佬还要下番功夫呀。马云兄、天桥兄等今年能否参加?非常期待。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组委会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