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稳物价 保民生>历史比对
全球物价对比调查显示怪现象
2010-12-07 13:57:27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球物价对比调查显示怪现象

11月15日,在美国一家超市内,消费者正在购物。

坚持量化宽松政策的美国和日本国内物价平稳,这一现象显示,美日“放水”,淹的是其他国家。

中国消费者正在为物价飞涨无比头疼,那么,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众是不是也在面临着同样的烦恼?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记者在全球几个大城市调查时,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美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坚持量化宽松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但是物价却依然平稳,波动不大。

倒是像中国、印度这样的新兴经济体,承受着物价上涨、通胀压力巨大的困扰。

纽约、巴黎:物价平稳

11月15日,记者随机走访了纽约的几家超市,发现无论从经营者还是消费者的角度,大多都认为近期基本生活品物价的变化不明显,即使有变化也基本在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

中国城超市的店员玛丽介绍,她印象中去年超市中的绿豆几毛钱,但现在已经涨到几块钱了。在超市中,记者遇到了前来购物的张女士。张女士来自中国广东,已经在纽约生活了十多年,全家年收入在4万美元左右。张女士说,觉得这几年来物价的变化不大,没有觉得生活上比原来困难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