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网络媒体看青岛>媒体聚焦
崂山之巅道教盛会 “各派高手”论道讲经
2010-07-28 16:00:27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崂山之巅道教盛会 “各派高手”论道讲经

 

     中国崂山论道暨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今天上午在千年古刹下清宫讲经堂揭开面纱。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道教协会道长任法融、市人大副主任徐航和副市长王修林等参加了第二届玄门讲经的开幕式。道教界上海观摩团、吉林观摩团、四川观摩团等道教团体的代表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玄门讲经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市政府王修林副市长等分别致辞,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国道协的高道大德赴三清殿敬香。会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作主题演讲(开市),上届弘道将获得者楼嘉咏、上届畅玄奖获得者成润磊分别登台“讲经论道”,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的100余位学术专家也齐聚崂山太清宫,共同探讨道家精髓。本届玄门讲经活动将持续到25日结束。 


    2010中国崂山论道暨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以“崇尚自然、关爱生命、追求和谐、科学发展”为主题,内容涉及修为之道、文化之道、养生之道等诸多方面,由玄门讲经、名家养生讲坛和道教文化展示等版块组成。活动举办力求实现主题、内容、特色和形式的有机结合,通过观看表演、聆听讲座等形式, 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道教文化的特色,展示道教文化的魅力,挖掘、整理、保护和开发崂山道教文化,拓展、丰富崂山文化旅游内涵,提高崂山的对外影响力,把崂山打造成中国道教文化的展示之地、体验之地,使其最终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著名文化旅游品牌,为全力打造青岛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区、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人文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区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道教是我国土化宗教,深深扎根于中华文化沃土之中,历经几千年的发展,融入医学、数理、文学、天文、地理等诸多文化而集大成,包罗万象,纷繁绚灿。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美誉的崂山,是道教发源地之一,在道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长河中,崂山道教涌现出刘若拙、丘处机、刘志坚等高道大德,形成了道教音乐、道教武术、道教文学等丰厚的文化遗产,并留下了太清宫、上清宫、太平宫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使崂山成为“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

 

   来源:大众网(记者:侯玮萍) 编辑:侯玮萍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