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最新报道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游览乌苏里江
2010-08-13 15:5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游览乌苏里江
 
乌苏里江起点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游览乌苏里江

美丽的乌苏里江

8月1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一行80余人来到了双鸭山虎头市的乌苏里江畔。来到了乌苏里江的源头,并坐游船游览了美丽的乌苏里江,感受秀美靓丽的江滨广场和富有特色的游船码头。

驰名中外的乌苏里江位于祖国东北边陲的黑龙江省东部,由发源于中国的松阿察河和发源于俄罗斯的伊曼河在虎头镇汇合而成,虎头是乌苏里江的起点。乌苏里江全长905公里,流经虎林202公里,向北流至抚远岛与黑龙江合流,直入太平洋,流域面积18.7万平方公里。

乌苏里江原本是中国的一条内河,清政府与沙俄签订《北京条约》后,才变成了中俄界江。乌苏里江口岸是逶迤的完达山脉,原始自然,林海浩瀚,沃野千里,物产丰饶,出产东北“三宝”- -山参、貂皮、鹿茸。乌苏里江是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未被污染的大江河之一,盛产大马哈鱼和“三花五罗十八子”等名贵北方冷水鱼类40多种。乌苏里江清纯质朴,风光旖旎,《乌苏里船歌》传唱四方。初春,冰排炸裂,轰之震响,奔流而下,令人惊心动魄;盛夏,碧水如练,渔舟唱晚,鸥鸟绕樯,令人流连忘返;金秋,无花山色,万紫千红,绚丽缤纷,令人心旷神怡;隆冬,银蛇蜿蜒,玉树琼花,晶莹剔透,令人赏心悦目。位于虎林市东北部、在乌苏里江主航道我国一侧的珍宝岛,曾发生过震惊中外的珍宝岛事件。虎头以下沿江地带有典型而独特的珍宝岛湿地,大气磅礴,壮美天成,已建立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赵婷婷) 编辑:宋静丽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