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最新报道
金龙鱼大米成为“不搀假”典范
2010-08-10 10:01:3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金龙鱼大米成为“不搀假”典范

消费者在超市选购金龙鱼大米

金龙鱼大米成为“不搀假”典范

生产线上的金龙鱼大米

金龙鱼倡导行业自律、诚信经营

作为大米行业领军企业——金龙鱼大米品牌呼吁中国大米行业的从业者,以消费者利益为先,加强诚信自律,保障食品安全,共同创造安心、和谐的行业环境。

金龙鱼大米相关负责人表示,诚信是大米行业生命线,对行业的整体经营形象至关重要。本次“五常大米”风波虽然只是部分不法企业的行为,但其负面影响将直接辐射整个行业。金龙鱼倡导所有大米企业尊重消费者利益,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大米行业健康、安全、有序的发展。

金龙鱼大米依靠技术创新和严苛的质量管理确保大米珍贵、纯正的宝贵经验。为了保证金龙鱼大米的“珍贵、纯正”,自2007年起,金龙鱼就在中国优质大米产区积极开展订单农业,累计约77万亩。其中就包括了黑龙江五常。为得到优质、安全、美味的大米产品,金龙鱼更投入亿元研发资金,专门聘请国内外专家做指导,研发出“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实现了金龙鱼大米种植、加工、储存一体化,确保了大米的美味、安全和环保。

益海嘉里小包装米成消费者购买频次最多的大米

根据北京木丁商品信息中心零售监测数据,2009年,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香满园、金元宝等小包装大米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频次最多的大米品牌。

“这次大米造假事件确实引发了行业信任危机,一些地方品牌遭到质疑,对‘五常米’,‘稻花香’都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但这也是机会,因为大米原本是低关注度产品,现在则获得了消费者更高关注度。从这个角度来讲,品牌大米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益海嘉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事件对公司销售并没有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大米行业分散,部分品牌通过不规范的方法降低产品成本,消费者难辨真假,品牌产品没有价格优势。现在大家意识到,品牌产品为消费者创造的价值更高,品质更加有保证。

“不破不立,化危为机,真正的五常大米本身的品质是毋庸置疑的”,益海嘉里负责人表示,本次五常大米掺假事件,或许会成为加快五常大米品牌整合的契机,在原粮基地建设、市场管理等方面更加完备。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婷婷)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