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最新消息
人口普查发现众多罕见姓氏 有人姓“哦”
2011-04-28 10:07:24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口普查发现众多罕见姓氏 有人姓“哦”

有些人的姓氏像大熊猫般珍稀,这些鲜为人知的姓氏,被网友称作“熊猫姓氏”。

在刚刚进行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中,各种十分罕见的姓氏进入了普查员的视线,如“啊”“哦”“个”“十”“百”“千”等。还有以动物命名的姓氏,如“鹤”“猴”“虎”“凰”“雀”等,以及颇具刀光剑影色彩的姓氏,如“棍”“鞭”“兵”“戟”等。据一些地方的普查员反映,类似“些”“交”“仙”“串”“别”“哭”“看”等极其稀有的“熊猫姓氏”有上百个。

普通百姓大多只熟悉“百家姓”,但如今相关的“熊猫姓氏”概念已在网络上悄然流行,并进入了网上百科词条。

最新出版的《中国姓氏大辞典》共收录23813个汉字姓氏,其中最长姓氏有10个字,东西南北、上下左右、柴米油盐酱醋茶皆可为姓,目前仍在使用的姓氏超过7000个。

来源:新民晚报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中国总人口为13亿 处低生育阶段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