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青海玉树地震>最新消息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募款50万元帮助玉树灾后重建
2010-05-04 16:51:4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募款50万元帮助玉树灾后重建
央金拉姆(右起)、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伟德、台北前“监察院”院长陈履安等在中国海外藏族协会成立酒会上。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募款50万元帮助玉树灾后重建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成立现场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募款50万元帮助玉树灾后重建
金拉姆女士与安南合影

中国日报网消息:414号西藏玉树突然发生7.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发起抗震爱心捐款活动,捐款高潮不断涌现。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海外藏族协会立即发动海外藏胞和国际友好人士向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代表海外的藏民将第一笔募款50万元人民币,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捐助灾区。

“中国海外藏族协会”是由爱国藏胞央金拉姆女士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20102月成立于美国洛杉矶。它是中国藏族同胞在美国成立的第一个此类性质的非营利性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将藏族的“和谐”和“喜乐”的精神带给全世界。

协会被视为海外最有份量的藏族协会,因为协会成员包括欧美许多有政治和经济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家族,如洛克菲勒家族成员、前联合国地球高峰会秘书长、唐纳利家族、美国公益创投联盟创始人乔什迈曼等。并有台湾前监察院长陈履安院长等人为荣誉理事以及藏传佛法多位法王和活佛为荣誉导师。国内清华大学的清华艺友、白鹿洞国学院亦为理事单位。同时,协会正在邀请多位国家级的党和领导人参与及指导。

协会主席央金拉姆表示西藏奇正藏药三位主要创始人之一。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推广藏族文化及医药。数次在联合国会议上介绍西藏,并协办联合国第一次在西藏举办的大型大会。除此之外,她本人多年还在藏区及内地创建及捐助数十个教育及慈善公益项目。

协会主席央金拉姆说:“我成立协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帮助西方主流人士了解西藏文化和西藏的真相;第二个,是把藏族和谐和喜乐的精神带给世界。”

央金拉姆表示,在筹集此次善款后,协会将成为传播募款募资信息的平台,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慈善机构联合起来,帮助灾区重建,并将募款信息尽自己全力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近期,中国海外藏族协会和央金拉姆的丈夫陈诚家族,曾被邀请加入一个由世界20多国70多个政治及经济的公益大家族组成的“世界公益圈子”。

有关国海外藏族协会及协会主席央金拉姆的详细信息请登录www.cotibet.com,及央金拉姆的個人網站www.yangjinlamu.com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