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际助残将向玉树地震灾民提供康复援助
2010-04-21 14:26:3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年4月14日中国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国际助残采取紧急行动,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国际助残派一辆车运送包括拐杖、石膏绷带、敷布、颈托等在内的紧急救援物资和2名国际助残工作者从成都已经赶往灾区。抵达玉树灾区的国际助残工作者包括1名理疗师及1名后勤支援专家。经过诊断,地震伤员大部分为复合性骨折,已转移至青海首府西宁的各医院。估计将有1000多名灾民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国际助残计划为西宁的两所医院的伤员提供2个月的积极康复治疗、训练以及相关的康复设备。

一些受伤最严重的伤员被转移到了四川、甘肃、西藏等邻近省份和地区的当地医院,他们将在病情稳定后被送回玉树。国际助残组织将为他们重返家园后提供充分的后续康复治疗,包括训练医生、护士和乡镇医生。

国际助残将根据参与海地地震和2008年四川地震救援的经验,为接受紧急医疗干预后的地震致残者提供物理康复治疗。考虑到中国政府已经在灾区展开了有效自救措施,国际助残的救援将不包括帐篷、食物、水、公共卫生和基础设施等内容。手术后及时接受适当的康复治疗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并发症和永久性残障的后患。目前玉树地区尚无康复专家,医院也只有基础的康复治疗。

同时,国际助残将通过它在西藏和四川的现有项目向玉树地区提供必要援助。国际助残于1997年在中国建点,最初在距震中149英里(240公里)远的西藏昌都地区开展工作。其职能主要包括康复、妇女卫生、照顾残障儿童、支持残障人组织等。国际助残也投入和参与了2008年四川地震的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段若兰

资料

机构背景

国际助残是一家独立的、非政府及非赢利的国际组织。创立于1982年,总部在欧洲。国际助残的使命是帮助残疾人“重新站起来生活”,真正实现残疾人自立并融入社会。其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公众与个人的捐助。

中国项目发展介绍

国际助残于 1998 年开始到中国。目前在北京、广西、四川和西藏等地开展项目,官方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民政部、广西自治区残联、西藏自治区残联、拉萨残联以及四川省越西县政府及当地残联。项目内容包括假肢和矫形器制作、理疗、社区康复、麻风村重建、残疾人社会和经济综合发展等。

在中国的项目预算大约每年150万欧元。根据目前中国项目发展趋势以及不断建立的伙伴关系,国际助残在中国的项目预算将会逐年增加,并且在战略上与中国政府西部扶贫计划相吻合。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日,青海省累计接收玉树地震后救灾捐款5.47亿元,物资折价2.43亿元。据了解,截至4月20日16时,青海省财政厅当日接收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捐款2365.34万元,累计接收捐款2.92亿元;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当日接收捐款2891.25万元、物资折价495.9万元,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61亿元、物资折价1.66亿元;青海省红十字会当日接收捐款3927万元、物资折价2439万元,累计接收捐款9415万元、物资折价7717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