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2010-04-21 10:42:4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杨司(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局长杨司,近日调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并提名为山西省公安厅厅长人选。至此,全国19省市自治区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

在19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公安厅干部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宣布了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变动情况:任命杨司为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并提名为山西省公安厅厅长人选,主持省公安厅全面工作。

据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涛介绍,杨司有着35年的从警经历和多年带队伍的经验,他政治立场坚定,长期在边疆工作,熟悉公安业务工作,驾驭全局的能力强,为人正派,作风扎实。

另据了解,杨司原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并兼任兵团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2010年1月20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去杜玉林的山西省公安厅厅长职务;1月30日,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杜玉林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仍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等职。

而随着杜玉林不再担任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南方都市报记者发现,在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已有19省市自治区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

听到我国19省市区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的消息,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刑事诉讼法学家陈光中连声叫好。他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公安厅(局)长由同级政法委书记兼任的体制“不合理,是我们共产党内司法体制改革必须解决的问题”。

陈光中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公检法三家应该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而政法委书记则负有协调公检法三家的职责。一旦公安厅(局)长由同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则政法委书记很难站在中立的立场上去协调:“我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局)长的情况非改不可,无论早改、迟改,都必须要改。”

来源:南方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日,青海省累计接收玉树地震后救灾捐款5.47亿元,物资折价2.43亿元。据了解,截至4月20日16时,青海省财政厅当日接收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捐款2365.34万元,累计接收捐款2.92亿元;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当日接收捐款2891.25万元、物资折价495.9万元,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61亿元、物资折价1.66亿元;青海省红十字会当日接收捐款3927万元、物资折价2439万元,累计接收捐款9415万元、物资折价7717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