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美国卡贝集团计划在华设立10亿元投资基金
2010-04-21 10:00:4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卡贝集团筹划在中国设立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第一期人民币基金发起规模约10亿元左右,投资领域主要涵盖医疗保健、教育文化、新能源、现代消费品等快速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机遇,”基金创始人大卫·卡贝说。“通过私募投资的运作,我们希望能利用国际资本促进中国本土优秀企业蓬勃发展,并与企业共担风险,同求回报。”

大卫·卡先生曾担任国际著名银行NBP的总裁及首席投资总监,操作过的投融资总额累计超过200亿美元。他说,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将联手国际著名承销商、会计师及律师,以中国或国际资本公开市场作为主要退出渠道,在三至五年的投资期内锁定4倍以上的目标现金回报率。

大卫·卡贝说,该基金将着力于国家重点扶持并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中后期项目,凭借全球资本网络渠道,结合国际及本土投资经验,在力求促进相关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战略投资者提供优厚的回报。

该基金发布的资料显示,其投资团队平均拥有十年以上的中国项目投资运营经验,参与投资以及上市退出的中国项目总计超过240亿人民币,其中数十笔交易记录保持超过80%的投资回报率,并为项目企业提供战略及运营咨询。

卡贝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集团,投资领域主要包括高科技、清洁技术、医疗保健及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辛志明)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日,青海省累计接收玉树地震后救灾捐款5.47亿元,物资折价2.43亿元。据了解,截至4月20日16时,青海省财政厅当日接收省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捐款2365.34万元,累计接收捐款2.92亿元;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当日接收捐款2891.25万元、物资折价495.9万元,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61亿元、物资折价1.66亿元;青海省红十字会当日接收捐款3927万元、物资折价2439万元,累计接收捐款9415万元、物资折价7717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理"填湖建别墅"遭曝光牵出副州长腐败案
原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局长调任山西公安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