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京杭大运河>内容点播
第八集 春风又绿杨柳岸(江苏省扬州市)
2010-11-26 15:53: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普罗大众是想去扬州了。 那扬州有着怎样的魅力,为什么它能让这么多人对它心向往之呢?

隋炀帝和扬州的关系,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扬州成全了隋炀帝的功业,同时扬州也是隋炀帝魂归魄散之地。昙花一现的辉煌和凄凄可悲的结局,都在一地上演,扬州让人欣赏起来,感情有点错综复杂,莫可名状。沉浸在这样的情绪中,我们忽然很想把这个分不清,道不明的迷,好好解释下。隋炀帝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去评价他?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淮河的南方,长江的北岸,东海的西面,是古代中国最发达的水城都会。“淮南江北海西头”的水上交通优势,让扬州这座江北的城市,在2500多年的时光中,被秀美的自然风光、璀璨夺目的历史文化,雕刻成最有诗意的“江南”。千百年来,这里是纸醉金迷的销金窟、挥金如土的富贵地、绿瘦红肥的温柔乡。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这些千古名句,描绘出古代扬州曾经有过的歌吹沸天、极尽繁华的辉煌时代。作为中国人居环境奖和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今天亲水宜居的扬州,依然生活在中国人的梦里。

而这一切美好的源来,还是那条默默流淌的京杭大运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