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最新报道
爷爷,请不要哭泣
2010-08-13 16:36:27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眼峪村和月圆村遭受泥石流灭顶,众多家庭顿时支离破碎,阴阳两隔,三眼峪村76岁的赵海喜老人老伴、两个儿子、两个儿媳、三个孙子一家一家八口在泥石流中遇难,赵海喜老人死里逃生。

在三眼峪村,赵海喜老人蹒跚着来到到救援现场的陇南消防支队官兵跟前,扑通一声给在开展救援的政治处主任赵晓勇跪下,拉着赵晓勇主任的手,泪流满面,哭求着让消防官兵帮助他再见亲人一面,赵晓勇主任赶快扶起老人,安慰他消防官兵是人民的子弟兵,一定会全力救援,一定不会放过最后一线希望,帮助老人完成最后的心愿。老人拉着赵晓勇主任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子弟兵,感谢你们啊!”场面催人泪下,战士们眼中浸满泪水,暗暗下决心要将救援进行到底。

由于已经超过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所有房屋被泥石流埋压覆盖,失踪的家人已无生还希望,但为了表示对死难者的尊重,完成老人的心愿,赵晓勇主任仍然带领救援官兵继续搜寻。

救援现场,官兵们挥汗如雨,因为他们坚定着这样一个信念,“只要还有生的希望,战斗就会继续,哪怕救出的只是遗体”。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