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
甘肃舟曲“生命线”两舟公路已抢通
2010-08-13 07:34: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甘肃省舟曲县交通局了解到,经过各方救援队伍的全力施工,11日晚受阻中断的省道313线两河口至舟曲县段已于12日10时40分抢通。

8月11日夜晚,舟曲境内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致使舟曲灾区“生命线”——两河口至舟曲公路(两舟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断。

两舟公路是舟曲线通往省城兰州的最近通道,也是通往临近城市甘肃宕昌和甘肃陇南武都市的唯一通道,这条公路中断给舟曲灾区救灾物资运输造成很大困难。

为尽快开展灾后重建,武警水电部队将对白龙江堵塞体进行应急疏浚。届时,他们将把瓦厂桥爆破开挖形成泄流口,并对上游两个堰塞体进行开挖泄流,使上游湖水下降2米以上,达到泄流目的。

据堰塞湖抢险现场指挥员、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刘松林介绍,大量土木结构的民房被泥石流冲入白龙江中,聚集在县城下段的瓦厂桥桥洞,从三眼峪入江口至瓦厂桥约1公里的江道淤积体厚达9米,阻断江流。官兵们将采用深水集中药包爆破法将桥梁体彻底爆破后,用长臂挖掘机进行上游河床石渣掏挖,加速上游流速,并利用加速水流带走上游部分淤积体,从而恢复河道。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大批救灾物资源源不断的运抵甘肃舟曲灾区,目前灾区群众生活已得到基本保障。记者12日上午从甘南州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舟曲灾区严格按照“进村入户,登记造册,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十六字原则来发放救灾物资,以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高效的发放到每一位受灾群众手中。与此同时,对抢险救灾款物资实行严格规范的管理。

记者12日从公安部舟曲灾区前方工作组获悉,灾害发生以来,在民警的艰辛努力下,受灾县城治安秩序平稳有序,没有接报一起案(事)件。目前,甘肃公安消防官兵在继续搜救幸存者的同时,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各个安置点的消防安全。

记者从指挥部了解到,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5天内舟曲城区和白龙江流域尚有还将有降雨,降雨强度将不断增大,这将给安置在帐篷内的群众带来不小的困扰。

12日上午,舟曲县政府针对未来强降雨在县城主要地区张贴《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预防通告》,紧急部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通过街头张贴预防通告、广播预防知识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和救援队伍注意预防。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