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最新报道
甘肃多部门协作 切实保证做好舟曲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0-08-11 16:45:1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今天舟曲灾区卫生防疫新闻发布会得知,截止8月10日下午18时,76名重伤住院伤员(其中危重病人13名)已全部转运至兰州和天水的7家医院接受治疗。

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迅速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由卫生厅长刘维忠带领医疗队和相关医疗人员赶赴灾区,统一部署开展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截止本周二下午六时,甘肃省卫生厅从省内甘南、定西、兰州等州市调派24支304名医疗、防疫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投入到灾区的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当中。调集了救护、防疫和卫生监督的专用车辆70多辆,紧急调拨消毒液445公斤,消毒片40000片。

灾区15个片区中全面开展消毒工作,雷击消毒面积达171075平方米,消毒尸体702具。共监督检查餐饮单位11家次,停止不符合事务卫生标准的餐饮3家,检查取水点38点次,医疗卫生机构36家次,建立消毒点28个,厕所和垃圾藏蚊虫密度从9日的220-300个每平方米肩上到10日的每平方米7-10个,卫生状况大大改善。

另外,记者还在灾区现场看到相关人员大量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单;相关部门雷击印制宣传画15000张,发放告知书500份。心理辅导工作也同期开展,接受心理辅导的受灾群众累计达到68人。

卫生部门还从定西、;兰州、青阳等地调运打算20吨预防传染病,从兰州调运花椒100公斤预防肠道传染病。从11日的灾区新闻发布得知,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是加强生活饮水的检测和食品监督,加强灭蚊灭蝇工作,加强与部队的沟通和信息交流;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 发自甘肃舟曲的报道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