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各地救援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全国各地各界积极支援舟曲灾区
2010-08-11 09:38: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甘肃省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各地各界高度关注灾情和受灾群众生活,立即开展抢险救灾行动,并纷纷伸出援手,向灾区捐款捐物。

住房城乡建设部9日凌晨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支援救灾,并征调1台应急供水车于8月8日深夜赴舟曲灾区应急供水,这台供水车可满足2至3万人日饮水需求;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力组织救灾救援工作。目前,铁道部已经下发四道调度命令,开行了抢1次、抢3次、抢5次、抢7次专列,紧急运送23车救灾物资前往灾区;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通知,部署甘肃、四川、陕西、青海等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对通往舟曲灾区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除运送救灾人员、受灾群众和救灾物资等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禁止通行;商务部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开展救灾物资调运工作,目前已协调有关单位为灾区捐助矿泉水1万箱、火腿肠10吨、午餐肉1吨、罐装红烧肉1吨、矿泉水5000瓶、方便面5000盒,并落实了一批急需的救灾物资货源,包括帐篷1.67万顶、毛毯11万床、棉被36.2万床、棉服22.2万套、手电筒33.3万支、蜡烛400万支、方便面29.5万箱、饮用水43.5万箱、消毒用品310万瓶;国家林业局紧急部署舟曲林业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已紧急筹措100万元抗洪抢险资金帮助灾区林业干部群众渡过难关;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通信紧急预案,目前舟曲县城固网通信仍在抢通中,移动通信基本恢复畅通。

同时,我国各地红十字会紧急援助甘肃舟曲灾区,截至9日17时,甘肃省红十字会已收到全国近十家红十字会的援助。其中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从救灾救助基金中拨付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项目使用;上海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拨付紧急救灾款100万元,连夜发运价值35万元的救灾物资;天津市各级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款,并紧急从救灾备灾基金中筹措40万元,连同社会捐款10万元第一时间汇往甘肃灾区。此外,广东省委省政府紧急决定,向甘肃舟曲灾区捐赠救灾资金500万元,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