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最新报道
舟曲局地将有降雨过程 防止次生灾害面临困难
2010-08-10 13:54:3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处处可见救灾人员身影,安置点物资发放有序

9日,舟曲县城,处处可见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忙碌的身影。

位于县城高地的舟曲三中,已经搭起了50余顶帐篷,作为受灾群众临时住所、救灾物资存放点和志愿者休息处。

临近晚饭时,物资发放点的人多了起来,工作人员认真、有序地为受灾群众发放食品和饮用水。

根据受灾群众实际需要,8日凌晨开始,甘肃省民政厅为灾区安排了大量急需的救灾和生活物资。

民政部安排的首批中央救灾物资5000条睡袋,已于9日运抵舟曲,调拨的5000顶单帐篷、200顶36平方米大帐篷、2万件棉大衣、8000张折叠床已于9日从西安起运,将陆续运抵灾区。

重伤群众将转至省级医院救治,10日有望部分解决饮水问题

记者走进武警甘肃总队医院的帐篷时,看到有一位老人在输液。

在场医生告诉记者,“前来就诊的受灾群众以皮外伤为主,同时我们还医治了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

据了解,兰州军区总医院在9日8时,已成功开设了一座可收治40人的野战医院。截至当日18时,野战医院共接诊伤员165人。

9日17时30分左右,20名受伤群众搭载四架直升机抵达兰州,并被迅速送往省级医院救治。据了解,受重伤的群众将在9日和10日转移至省级医院救治。

甘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局局长王建设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8日从上海紧急调配一台水净化设备运往舟曲,预计8月10日到达后,每天可解决3万人的饮水问题,已断水数日的舟曲县城城区有望部分解决饮水问题。

当地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目前舟曲县城固网通信仍在抢通中,移动通信基本恢复畅通。

舟曲面临新降雨过程,防止次生灾害仍面临困难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舟曲县局地将有降雨过程,个别区域还有中到大雨,抢险救灾以及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仍面临很大困难。

对此,甘肃省舟曲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应急指挥部和前线指挥部已作出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运送物资、消防、医疗救助及大型设备等车辆能够进得来、出得去。

目前,到达现场的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已全面展开环境消毒、杀虫灭鼠,分发防病宣传材料,强化疫情监测,特别对受灾群众临时住所、医疗点、救灾人员临时居住地等人群集中区域做好消毒卫生管理等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食品、饮用水卫生及医疗垃圾处置监督检测工作。  (综合本报记者林治波及新华社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