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医疗救助
甘肃省舟曲县堰塞湖水位缓落
2010-08-10 10: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目前,甘肃省舟曲县特大滑坡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水位缓落,其上下游河道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9日8时,处于堰塞湖库区的甘肃舟曲水文站临时监测断面水位1308.77米,较8日2时最高水位下降0.58米,估算堰塞湖目前下泄流量约85.2立方米每秒。堰塞湖上游白云水文站水位2218.26米,低于警戒水位0.89米,较8日8时下降0.06米,相应流量21立方米每秒;下游武都水文站水位997.26米,低于警戒水位2.80米,较昨日8时上涨0.18米,相应流量155立方米每秒。

8月9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对舟曲县堰塞湖抢险、松辽流域抗洪抢险以及台风防御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按照国务院舟曲抗洪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的要求,国家防总、水利部将全力做好水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堰塞湖应急处置、水毁水利工程应急修复和安全度汛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据国家防总、水利部赴甘肃舟曲抢险一线工作组反映,8月9日凌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召开会议,听取并审定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汇报的舟曲县堰塞湖应急处置方案。9日8点18分,解放军兰州军区工兵部队对堰塞湖阻水桥实施水下爆破,武警水电部队采用大型挖掘机等设备对堰塞湖阻水部位实施疏浚,堰塞湖泄流加快,效果明显。目前,正在按照既定方案抓紧进行应急排险处置。

目前,甘肃省陇南市宕昌、武都、文县已紧急疏散转移堰塞湖下游威胁区群众1.94万人,并降低了白龙江沿线10座水电站的运行水位。

截至8月9日上午,为协助甘肃省做好舟曲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国家防总、水利部已先后派出水文监测预报、堰塞湖应急处置、水毁修复和安全度汛等方面的专家共34人紧急赶赴甘南舟曲灾区,后续还将继续增派工作组和专家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