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各地救援
甘肃各级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随时支援舟曲灾区
2010-08-10 08:47: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8日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在向灾区派出医疗救援队的同时,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随时支援灾区。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根据省委、省政府、卫生部统一安排部署,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成立了舟曲泥石流灾害医疗救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舟曲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截至9日早晨,甘肃省卫生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共组派省、市(州)医疗救援队7支110人;卫生防疫队3支23人;卫生监督队2支17人,共计150人,前往舟曲开展医疗救援和灾后防疫工作。已组织调拨第一批价值40万元的救治药品和消杀药品紧急送往灾区。另外,卫生部组派的四川、陕西2支省外医疗救援队各20人8日已出发赶赴舟曲灾区。卫生部组派的13名临床专家也前往灾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为了进一步支援灾区,甘肃省卫生厅要求省内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实行每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及时准确、联络通畅,并做好随时支援灾区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记者 王艳明)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