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各地救援
四川广元救援队伍急驰舟曲灾区
2010-08-10 08:45: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9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曾遭受汶川大地震灾难的广元市对甘肃省舟曲县严重泥石流灾害感同身受,并紧急行动起来,8日晚,该市救援队已连夜赶赴舟曲灾区。该市紧急调集的第一批救灾物资也于8日晚运往舟曲灾区。当地卫生部门要求市级各大医院做好接收伤员救治和床位的准备。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让广元人民感受到大爱无疆。获悉甘肃舟曲县泥石流灾情后,广元市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送去爱心。

8日19时30分,广元市卫生局组建的由市中心医院4名医护人员和驾驶员组成的先期医疗救援队随市委、市政府救援队连夜出发赶往甘肃舟曲县。市卫生局派出的1辆救护车和紧急调配的价值5万多元的急救消杀药品、器械和生活保障物资也连夜驶往舟曲。目前,广元市卫生局正密切关注甘肃舟曲县泥石流灾情和救灾动态情况,做好了进一步开展医疗救治增援工作的准备,根据前方需要随时调派医疗队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同时要求市级各大医院做好接收伤员救治和床位的准备。

8日19时,经过两个小时的准备,广元市民政部门紧急调集的支援舟曲灾区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开始装车,其中包括1000顶帐篷、1000件矿泉水和1000件方便面。20时,5辆货车装载着广元市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驶向舟曲。预计,救灾物资将于9日上午抵达舟曲。广元市民政系统将根据灾情,继续对舟曲进行支援。(记者 黄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