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国家部署
战斗在舟曲前线的国土资源队伍
2010-08-10 07:50:2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灾情万分火急,任务光荣艰巨。

8月9日下午,国土资源系统舟曲抢险救灾紧急会议在舟曲抗洪救灾新闻中心举行,陪同温总理来舟曲指导抢险救灾的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副部长汪民,甘肃国土厅厅长张力学,以及来自甘肃国土资源系统的150多人出席紧急会议。

此次舟曲山洪泥石流灾害,主要发生在三眼峪、罗家峪两条峪谷中,泥石流土石方约为180万立方,属于典型的山洪泥石流巨型灾难。得知灾害发生的消息,徐绍史部长在第一时间即组织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员对灾情进行研判,并迅速调兵遣将赶赴灾区救援。

鉴于这是一次洪水诱发的地质灾害,为了更好地把国土资源系统的力量组织起来,在抢险救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决定成立国土资源系统舟曲抢险救灾前方协调组,徐部长亲任组长,汪民、张力学任副组长,下设综合组、专家组、工作组。按组对任务进行划分,组织150名国土资源技术人员,对灾区所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进行地质排查,以便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临时安置,以及灾后重建提供地质依据。

汪民副部长说,在灾情的考验面前,我们只有咬紧牙关往上顶。这次灾害,舟曲七条峪沟有两条出了问题,另外五条会不会也出问题?如果再下大雨会怎么样?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考虑并拿出应对的办法。尽管大家很劳累,但是还是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干好这几天的工作。

徐绍史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温总理提出的八项任务,并分析了形成这次泥石流的原因。

灾情发生后,甘肃国土资源系统快速反应,从四面八方调集人员向灾区集结,迅速投入抗洪救灾工作。灾情发生第一天,就有70多人抵达现场,随后又有80多人赶到,总计达150多人。张力学厅长说,灾情发生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王厅长打电话来,说:“老哥,是否需要支援?我派人给你们一点支持。”我回答说:“放心,我们能够完成任务!”

会上,张力学厅长要求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求大家工作要到位,决不能随便看看了事;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织有序,提高效率。张厅长还要求大家保重身体,不要得病,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他说:“我愿意当好大家的后勤部长,保证你们的物资供应,大家在前方努力战斗!”他表示,有国土资源部的大力支持,有五一二、玉树抗震救灾和云南抗旱的实战经验,甘肃国土资源系统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这次任务。

会议结束了,但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的一部分人员依然没有离去,记者走到近前,听到他们在现场研究部署如何落实紧急会议的要求……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