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甘肃泥石流>国家部署
铁路部门紧急启动救灾运输
2010-08-10 07:46:0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力组织救灾救援工作。目前,铁道部已经下发四道调度命令,开行了抢1次、抢3次、抢5次、抢7次专列,紧急运送23车救灾物资前往灾区。

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兰州铁路局迅速投入到救灾救援组织工作中。铁路局主要领导亲自坐阵指挥,班子成员及时到岗到位,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迅速动员,立即行动,全力做好救灾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及时与甘肃省防汛抗洪指挥部、应急办、公路局等部门进行联系,了解灾区基本情况,并根据甘肃省公路局提供的信息,将距离舟曲县公路最近的陇西火车站确定为铁路救灾运输集结点,统一做好灾区伤员转运疏散和救援物资运输准备工作。

为了使救灾车辆、人员、物资及时、快速到位,兰州铁路局安排领导干部昼夜值班与甘肃省有关部门不间断保持联系,根据灾情变化和铁道部、甘肃省安排部署,随时调整救灾运输集结地点,确保灾区伤员得到及时转运救治,保证救灾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运达。

8月8日,兰州铁路局调集了27辆客车车体,进行全面整备,确保卫生、卧具等备品设施质量良好,并从客运、车辆、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随时准备投入救灾救援工作。8月9日15:30分,所有客车车体全部抵达陇西车站,一律挂机待运,列车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随时做好救灾救援工作。

同时,兰州铁路局加强救灾物资运输组织,抽调了救灾物资装卸人员,并认真做好运送救灾物资车辆的整备工作。8月8日23:08,装载着发往甘南舟曲县泥石流受灾地区抢险救灾物资的抢1次救灾列车抵达天水火车站。接到调度命令后,天水车站高度重视,一方面周密部署、及时制定调车计划,一方面与天水市民政局联系确定了卸车地点和方案,合理安排卸车股道,提前预留了卸车货位。列车到达车站后,天水车站负责人和技术干部全力以赴组织抢卸,集中运输力量,短短20分钟时间,将救灾物资车辆送到了卸车地点,早已在卸车地点严正以待的卸车小组,立即开始组织卸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500件救灾物资(睡袋)卸下车,确保了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灾区。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