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中国跨入高铁时代>中国高铁建设纵览
中国在建铁路累计投资2万亿 拟推广磁悬浮
2010-12-14 14:39:2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问,上海有一个磁悬浮项目,它怎样和高速铁路配套的?会不会把这个磁悬浮铁路延续到其他地方?比如从上海到杭州、上海到无锡,这个项目会不会继续做?总的来说,投资计划是什么?到现在为止,对高铁的投资是多少?到2012年准备投资到底多少?

郑健表示,关于磁浮的问题,目前国内已经建成的磁浮只有上海浦东机场线,一共建了31公里。在中长期规划当中只有一条,就是上海~杭州,目前这个项目立项已经批复了,目前正在做深化研究。关于投资的问题,截止去年年底,目前我国在建铁路的规模累计里程数是30000公里,投资20000亿。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