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中国跨入高铁时代>中国高铁建设及规划图
区域振兴之成渝经济区
2010-12-14 14:13: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报记者获悉,2月24日,国家部委成渝经济区联合调研组抵达重庆市,针对《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规划编制问题(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对于成渝经济区四川部分的调研,联合调研组已于23日调研完成。

重庆市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调研后会对目前形成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做进一步完善,《规划》最快可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

“此次调研,除听取川渝两地的意见和建议外,调研组也到实地调研了成渝经济区规划的细节问题。”成都市发改委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层面力推规划态势很明显。”

据了解,此次联合调研组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带队,成员则来自于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城乡住房保障建设部等国家部委的40多名官员。

四川省社科院区域经济专家林凌认为,一方面,国家对成渝经济区的态度越来越明确,另一方面,川渝两地对于如何对接这一国家区域战略也呈现了各自的姿态。

“四川成都都市圈和重庆一小时经济圈两个区域成了对接成渝经济区规划的主要接手平台,两地强势发展的诉求都很强烈。”林凌表示。

另据获悉,在重庆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和成渝两地相关部门会在重庆联合召开一次座谈会,以实现调研地双方的再次沟通交流。

调研成渝两地

据了解,成渝经济区实地调研工作启动会2月5日已经召开。2月21日,调研组抵达四川后,与四川省政府主要领导有一次座谈,之后即21—23日,调研组便分赴成都、资阳、内江、自贡、南充和广安等地进行调研。在结束四川部分的调研之后,23日调研组成员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在成都又召开了一次调研座谈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在成都的调研座谈会上表示,这次调研就是要进一步把规划做实、做细、做足。要将成渝经济区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考虑,通过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把成渝经济区建设成国家新的重要增长极。

“再次把成渝经济区统一于国家层面来考虑和实地调研关注的编制细节,是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一位人士表示,“关注编制细节,就是协调规划中两地的项目利益诉求。两地都储备了很多项目,从国家层面看有些项目可能不利于该经济区作为国家战略作用的凸显。”

该人士透露,“区域面积产业定位等大框架已经达成了共识,但从细节上看,有关部门此时还比较谨慎。”

此前,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陈宣庆也表示,目前形成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初稿)》,突出了区域发展的空间定位、总体思路、框架布局、体制机制等特点和重点。这次调研,就是深入基层和项目点实地察看,听取省、市及有关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规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