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高考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2010-05-31 14:53:4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在校园里,永远都是高三教室的灯光坚守到每天深夜才熄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决战高考”几个大字,醒目而无声地提醒着高三的学子,考期在即。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堆积如一座座小山的复习资料,是高三教室里多年不变的风景。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即使是在最紧张的高考冲刺阶段,90后的孩子们也自有忙里减压的方法。'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午休时段,疲惫睡下的高三备考生们,与身后黑板上激进上扬的箭头形成鲜明对比。

年年岁岁花相似 又到高考决战时

一名高三备考生,一边看书,一边大口地吃着玉米,仿佛恨不得将书中的内容也一并吞下。

“距离高考还有8天 ”,幻灯将倒计时映在教室黑板墙旁,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此时,学生们正在埋头做老师刚刚发下的考卷试题,他们身后的黑板上写着“决战高考”几个大字。这是广州市三中今年14个高考班之一的高三(6)班。

“风云六月我占先,灯火十年谁甘后”,两条巨大条幅从五楼教学楼上一直挂下来。“奋”字等字眼贴遍每一层教学楼走廊,“二模”全年级总分和单科前十名的同学姓名贴在各走廊入口处,“硝烟弥漫”的味道让人感受到高考决战迫在眉睫。

下课铃响,一些同学似乎没听到铃声,继续埋头在书堆里,另一些同学则选择了到教室外走走,伸伸腰,谈谈笑,缓解一下疲惫的神经。“高考前的这些天既短暂又漫长。需要复习的知识点那么多,总觉得时间不够,可是又希望时间快点过去,少受些煎熬。”在走廊上,一位高三班的男生跟记者感慨道。这大约是每届高三学生共同的感觉。

中午,大多数同学选择在校进餐后午睡,也有几个同学在教室里下下象棋,或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来放松。“高考一天天逼近,一点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高考对我们90后出生的人来说是一次挑战,也让我们学会成熟。”一位学生说。

对高考紧张的不仅是学生,还包括家长。一位家住广州大道北京溪街的高三考生家长,为照顾在铁一中读书的儿子的起居,一年前就在铁一中附近租房,举家搬迁过来陪考。各类滋补、食疗方子在考生家长中流传。

高考来临了,让我们为莘莘学子祝福!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