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高考>院校动态
全国煤炭行业高考“单招”院校达21所
2010-05-31 09:33: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全国煤炭行业对口单独招生工作会议近日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全国各对口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招生部门、相关省区市招生管理部门、煤炭管理局、煤炭企业人事教育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煤炭行业对口单招规模继续扩大,在2009年17所院校的基础上,2010年招生院校总数又增加了4所煤炭院校,单招范围已涉及20个省(区、市)。目前对口单招院校已经达到21所,招生规模达6150人,比2009年5130人增长了11.99%。2009年招生的部分院校2010年没有继续招生,这些院校分别是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大同大学。2010年新增加的7所院校有黑龙江科技学院、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商学院、赣江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21所原煤炭高校面向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和“三校生”进行对口单招,实行定向培养,为煤炭行业培养急需人才。

据介绍,煤炭行业对口单招与高考同时进行,由省级招生办组织命题、报名、考试、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学生毕业后按定向协议到煤炭企业就业。

煤炭作为我国能源的主体,其健康发展关系着国民经济和能源安全大局。近年来,煤炭安全开采、清洁利用给煤炭工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给煤炭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煤炭对口单独招生作为教育部特别批准的政策,为煤炭企业培养了大批适应发展需求“招得来、回得去、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对促进煤炭工业的持续、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