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最新报道
吉林省少先队庆“六一”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活动
2011-05-31 22:21:16      来源:吉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31日上午,吉林省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在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启动。活动旨在纪念建党90周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少先队员通过联欢会的形式,展示风采,增进友情,让少先队员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吉林省团委副书记栾国栋在会上向吉林省200万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要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朋友们要把握当前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分别从思想层面和素质层面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按照队章的要求,引导少年儿童有爱心,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增强国家意识、科学意识、劳动意识,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和东师中信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在该校综合楼影剧院共同观看了“六个一”活动照片;观看了少先队员结合“六个一”成果,编创的诗朗诵、大合唱、舞蹈、联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参观了东师中信实验学校1—5年级各中队展示的“党是阳光我是花”主题系列活动、“巧手描绘幸福景”绘画手工制作、“红星指引我前进”趣味答题闯关、“我向党来唱支歌”党情知识竞赛、“我们永远跟党走”绘制党史地图等活动动态过程;指导了该校大队室的建设。

据了解,5月31日当天,吉林省各级少先队组织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启动了本次主题活动。延边团州委举行了主题为“绿色六一,我的节日新主张”广场文艺表演;辽源团市委在龙山区多寿路小学举行了“六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大型联欢会;白城团市委在文化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六一主题队会;四平团市委联合四平市地直街小学在英雄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红色六一,牵手幸福”的大型联欢会。

来源:吉林新闻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